close

iPhone/iPad/iPod 維修與培訓咨詢 (Line):cartinghao

 

各位好,我是台灣黑手,黑手的黑,黑手的手,今天講的是一片 iPad Air2 的總成面板,它的故障其實就類似主板暗陰陽的故障,這次進廠是來更換燈條,背光模組更換我熟悉些,平板的燈條,我更換的數量就非常少了,其實不算是我的專業項目

 

這片面板是一片掛掉的,我們要拆它的燈條來使用,同樣先放加熱平台

01.jpg

 

先將燈條的排線取出

02.jpg

 

將背光模組的密封膠條割開

03.jpg

 

側面其實可以看到好幾條,一般來說要將鐵殼取下,但密封膠有時也會將濾光片、導光板等等一併黏下來

04.jpg

 

接者用薄鋼將外圍全部劃開

05.jpg

 

這樣就可以提起了,裡面的濾光模組、導光板都有排列組合,盡可能不要去摸,不要去動到,也不要入塵

06.jpg

 

最後將燈條抽出來(燈條有黏膠其實也不太好取)

07.jpg

 

接者這片就是,需要進廠維修的面板了,可以看的出來,左邊光燈條都暗了下來,有三組燈都不會亮了

08.jpg

 

先將抽出來的燈條接上去,測試一下燈條是否正常

09.jpg

 

接者採同樣方式,將故障的燈條抽出來

10.jpg

 

然後在將燈條安裝進去,卡扣的地方一定得要將燈條完全塞入,其實這裡很難用口述去講,反正就是多注意 XD

11.jpg

 

最後在將導光檔板安裝回去,因為我在安裝的時候,沒有將檔板全下,施力的關係,導致它有點不平整

12.jpg

 

一般這裡最後都要上密封膠,但我沒那個東西,所以改用 UV 膠來固定

13.jpg

 

最後再次上機,整個背光就亮起來了,但其實你可以看到,背光沒有很平均導到整片面板,因為背光檔板被我弄個有點變形,所以燈光並沒有很平均的分佈出去~~收工!

這個其實最理想的方式,還是直接更換背光模組,但是那個要花錢買,我沒有錢~~所以只能拆廢棄的螢幕來用~~

14.jpg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